About Me

My photo
a girl who always think too much.

Sunday, April 17, 2011

慈善的一天

我还真的是很想不要再写一些不开心的东西了。不过看到被我伤害的人不开心,我就觉得自己真的很坏了。说真的,我真的希望大家都开开心心的~我知道将很难,真的很难。希望你再过一段时间会比较好过吧~

话说回来,今天一大早就和妈妈一起去布施了。(其实是妈妈在几天前就叫我推掉所有的约会,和她一起去布施的。)今天真的起的很早,早到妈妈叫我起身时,我还一直在赖床,妈妈还要像哄小孩一样哄我,我才甘愿起身。哈哈~真是的

因为是和佛堂的人一起去,所以就早点到那里然后等人安排我们坐谁的车。(因为妈妈驾车不够辣,别人的驾车技术太辣)第一站是去Salak Selatan的“慈善之家”,我忘了马来名字叫什么。那里真的有很多老人和孤儿。差不多有四百多位咧。可是在那里照顾他们的人却屈指可数。所以真的可以想象那里的设备是多么的不完善。四五十个小孩被逼挤在一间小房里睡觉,活动。真的很可怜。望着他们那可爱又天真的样子,我不禁感到心酸,也觉得自己真的很幸福。虽然家里不是很富裕,不能带我到处旅行,可是至少我有疼爱我的家人。那里的孤儿是多么的渴望有人去探望他们,抱他们。所以当他们看到有人去看他们时,都超开心的,有些甚至直接冲过来抱着你。

第二站就是在Jalan Loke Yew的老人院。虽然有政府津贴,可是那里的老人基本上真的是和坐牢没什么两样,而且都超瘦小的。他们只有在生病时才能离开老人院,去外面看医生,家人和朋友很像都不能带他们出去玩的。我们捐给他们的东西都不能亲手交到他们的手上,所以可以想象那里的院长对那些老人是多么的严格,刻薄。

第三站就是Brickfield的盲人院。去到时一位都看不到。不过那间盲人院还不错美的。

最后一站就是去Taman Megah, Subang的残障中心。看到那里的残障人士,你真的会觉得他们很可怜。平时在报章上看到的,都能在那里看到,有些甚至比报章上的严重!有人说这种地方就是人间地狱,因为他们都在受苦。有些人还拿相机拍他们。我不是鄙视他们,而是我真的不敢拍!我连正眼都不是很敢看他们~这次已经是我第二次去了,可是我还是一样胆小。所以很抱歉,一张照片都不能让大家看。

我们真的是很幸福了。有很多爱我们的人,衣食住行都不成问题,是很多人渴望了很久都得不到的。所以一定要珍惜身边所有的人。就算别人对我们不好也不要责怪他,而是应该学会宽恕别人,试着耐心的和每个人相处。虽然这点我自己也没有做到很好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