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Me

My photo
a girl who always think too much.

Wednesday, April 27, 2011

我回来了

我回来啦~与世隔绝了这么多天,回到来就想问:最近有什么大新闻啊?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情啊?哈哈。还是算了,等我慢慢去发掘算了,比较有新鲜感。

去到新加坡,有什么感想?我第一件发现的事情就是:新加坡人,十个有九个都是用iphone,而这九个里面,有七八个都有两架。就像晓薇说的:已经不能用爱慕虚荣来形容他们了,因为已经太普遍了。而且新加坡人搭公共交通时,都在听耳机,连老啊嫲也不例外;而马来西亚人就是都在按电话,不管在搭火车还是搭巴士,几乎所有的年轻人都在拿着有keypad的电话在按(因为按iphone的话,太张扬了,马来西亚的治安不好!)

接下来就是新加坡的交通真的很方便。所以就算没有车,你也一样可以去到很多地方。而且,新加坡人也很注重隐私。因为新加坡很小,所以火车轨道都建在住宅区。每当火车经过住宅区时,镜子都会自动变蒙砂。马来西亚的火车可能做到这点吗?还有,新加坡的火车都很准时的噢,不像某某火车,牌上说火车还有十分钟就到,可是有时等了三十分钟都未必到!真的会等到很不耐烦的。

还有,只要你有一张ez-link card,你就可以在新加坡走遍天下,身上没有带钱也不用担心。唯一要担心的是你的卡有钱。可惜我们的touch-n-go却不能用来买东西,debit card不能用来搭车。不然也一样可以很方便的。

最后,新加坡人都很遵守规则的。最特别的是他们不能在火车和火车站上吃东西,喝水也不能!我们不知道,结果第一天搭火车时,绮玉拿出水壶想喝水,火车上每个人都看着她。幸亏我的舅母告诉我们说不能喝水,不然白白被罚五百块新币都不知道什么事。对的,我发现新加坡人就是当他发现你做不对的事情时,他不会告诉你,只会用异样的眼光看着你。这就是为什么他们几乎每个人都是在听耳机,都很孤僻,根本就不可能会跟别人交流。

今天早上六点半酱到家里。回到家,拿了肮脏的衣服出来后,也懒惰和妈妈说多几句话就马上躺在我舒服的床咯~几天没有睡它,还真是不习惯呢。一睡就睡到差不多十一点才起身(还要是妈妈叫了我很久我才甘愿起身的)。感觉就像做了几天的苦力,手脚的肌肉都很酸痛。昨天在火车上,还能睡因为实在是太累了。我们去的那天,在火车上最多才睡了两个小时。它的椅子就是很不舒服,位子又超小的。我不是要说我的脚长,可是就是一直顶到前面的铁,幸亏没有黑青罢了。坐久了,不但会腰酸背痛,手脚麻痹,而且整个人就会变得越来越烦躁!能想象吗?这么不舒服,怎么睡?可是搭晚上的火车,除了睡觉还能怎样呢?看风景么?外面出了黑漆漆的一片,就什么都看不到了。所以,下次去还是早点安排,至少早点订机票比较便宜,临时决定要去,就只能委屈自己坐到这么不舒服咯~

至于照片嘛,就得等我跟她们拿了才有的看咯,再不然就是等她们upload去facebook吧~因为我很糊涂再加上很懒惰。要带相机的话,就要带买charger,然后出去时,还得顾多一样东西,不然就真的会弄不见咯。嘿嘿~

总的来说,是不错好玩的,只是每天都走到很累,感觉腿都快要断了。现在的重点是:我要减肥了!那天在新加坡,我真的是在一天里面受到双重打击,一直被说我肥!虽然她们都没有直接说,可是却一直在暗示!想到就想哭了~

2 comments:

  1. 我刚刚看到报纸就有便宜飞机票for那时的了。。。
    就要这几天book的勒><
    都说他们的观点不同咯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所以下个sem break 还要去?我妈很像上瘾了。又约我去了。哈哈

    ReplyDelete